无惧时代洗礼可一世持有的三只股票

  商业世界瞬息万变,跟不上时代的公司很快会被淘汰,但以下3隻股票都能经得起时间验证,历久不衰。

  有一个现象很奇怪,许多人都以为以下两点千真万确:第一,全球经济已被巨无霸企业垄断,这些巨人业务无孔不入,无远弗届;第二,大型公司的业务稳如泰山,公司寿命越来越长。事实上,1965年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公司平均寿命为33年,但到1990年下跌至20年,预计到2026年将更跌至14年,近乎昙花一现。这个事实背后的原因很简单,问题都出在一个词“适应”」,适应市场变化一点也不容易,追不上时代变迁的公司,转眼就会被淘汰。若要“众裡寻“”,找出万中无一的股王买入永久持有,难道越来越大,因此投资者值得多看以下3隻股王几眼。

  老大哥也会有新思维

  亚马逊进军零售业,早已成为史上一大传奇故事,业务发展令人难以置信:彻底改变了全球购物方式。亚马逊单枪匹马,已经令倒闭潮席卷零售业,许多零售店和连锁集团挨不住寒冬,难逃结业厄运。不过沃尔玛已经证明本身实力,足以适应全新的零售环境,仍然是投资者值得买入的股票,而且可以安心一世持有。

  正当亚马逊凭着电子商贸的强势,震动整个零售业,沃尔玛就知道必须采取行动,转型至全渠道零售策略,同时推动旗下电子商贸业务发展。沃尔玛在2016年以33亿美元作价收购Jet.com。当时许多投资者看不透公司的全盘计划,看淡收购Jet.com的行动,但其实沃尔玛根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看中的并非Jet.com的品牌,而是这家公司的创办人Marc Lore,正是他负责Jet.com的技术,手握公司的专业知识。

  沃尔玛收购Jet.com后,推出多项新服务,包括网上购物和门店取货、即日食品送运、网上购物和门店退货,又提升整体效率,还有其他多项措施,成功推动网上业务不断发展。事实上,第三季数码销售额增长41%。美国市场的可比门店销售增长6.6%,带动整体销售额增长3.3%。对于这家全球最大实体零售商,有此增长幅度已令人惊喜。

  投资者大为看好沃尔玛,很大程度在于电子商贸业务的增长,但我们也不应忽略这家传奇零售商的庞大规模和实体网络,有赖这些优势,沃尔玛才能抵御亚马逊大举进犯。许多投资者没有留意沃尔玛另一项举动,公司旗下约4,800家门店中,按年已完全翻新了500家,此外还有数以千计特殊商店项目。有一点更值得看好,沃尔玛正不断转型,致力开发新的收入来源,例如在旗下门店的屋顶装设5G网络天线,这样其他公司就可租用空间建设网络基础设施。管理层甚至在研究让第三方在其电子商贸网站销售商品,向他们提供物流、仓库和配送网络。投资者之所以看好沃尔玛,正是由于这些推陈出新的想法,他们这才会对沃尔玛有信心,深信这家公司能高瞻远瞩,成为少数足以挑战亚马逊的零售商,业务可望长期欣欣向荣。

  蜕变而光芒四射

  您若想寻出哪家公司值得信赖,能够与时并进,不断蜕变,那么有一家早已经得起时间验证的公司,相信能让您高枕无忧。宝洁 可说是最抢眼的例子,公司能够适应瞬息万变的零售环境,重拾增长动力。

  有一点令人意外,众所周知,这家公司坐拥21个非凡品牌,年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而另外11个品牌也正越来越受欢迎,每年创造超过5亿美元销售额。宝洁的发展看来有违一般人的想法,公司贵精不贵多的策略大获全胜。事实确是如此,宝洁之前多年陷入困境,公司杀出重围的策略,正是忍痛舍弃约100个品牌,集中资源打造65个旗舰品牌,大幅调整营销策略、业务重心和投资策略,终于使业务回复增长动力。

  宝洁重整旗鼓,将重心放在最优质的品牌,带动2020财年第一季销售额自然增长7%,公司全球业务10个产品线全部录得增长,业绩大好,以致管理层立即上调全年收入和盈利指引。最近一季的骄人业绩不会事出无因。从下表后部分可见,投资者看好公司的最新策略,不断追入,带动公司股价自2018年5月1日至今大升约73%。

  宝洁不仅证明有能力适应环境,脱胎换骨,重整增长策略,而且有赖建立的雄厚经济护城河,公司业务经得起时间验证。宝洁的护城河,即就是所谓的可持续竞争优势,正在于旗下一系列大名鼎鼎的品牌,雄霸了市场份额,抢占货架的当眼位置,也使宝洁成为零售商珍而重之的可靠供应商,因为他们都想货如轮转,期望以创新产品、营销活动和大品牌来吸引顾客光顾。换言之,全国各地的零售商都依重宝洁的产品,货架当眼位置都留给了宝洁,这种趋势长远看来不会改变。因此,投资者的投资组合若持有宝洁,同样会有好回报。

  值得买入的王者?

  迪士尼实际上已深入民心,无孔不入,成为民众生活一部分。公司坐拥的人物角色和影视内容,吸引您到戏院,又光顾公司的酒店和主题乐园,现在更可安坐家中观赏串流原创剧集,一边拿着迪士尼主题杯喝着饮料,再加一块《星际大战》系列电影中的死星(Death Star)冰球,全都离不开迪士尼。迪士尼已证明内容就是王道,但投资者凭着以下两个原因,就值得买入此股长期持有。

  许多大公司无力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但事实证明,迪士尼游刃有余,不管娱乐产业怎样转变,都可不断蜕变,紧跟潮流。有段时期,迪士尼的天价业务ESPN陷入困境,客户纷纷唾弃有线电视服务,但这个“米奇老鼠王“”已证明有能力适应时代转变,推出新策略,以致大获全胜。这家娱乐巨擘最近便推出Disney+服务,结合Hulu和ESPN+内容,月费只需12.99美元。若从初期下载量和应用程式内购数据看来,计划全线报捷,至于原创系列《曼达洛人》 (The Mandalorian) 多亏Baby Yoda而在社交媒体一炮而红。在这个内容为王的时代,迪士尼继续开发万众期待的电影、节目和角色。即使客户继续唾弃有线电视服务,公司亦已找到另一个平台,可让旗下影视内容继续成功大卖。

  说到千方百计向您出售内容,迪士尼在2019年的电影票房就最成功,可说赚到笑。先来看这个趣事:迪士尼在2019年全球票房本来坐拥6部票房高达10亿美元的重磅电影,到《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压轴上映,便将6部改写成7部,迪士尼单枪匹马,就能将过去任何一年的总票房都比下去。迪士尼有赖《漫威电影》系列和《星球大战》电影系列,票房的辉煌战绩可望历久不衰,况且迪士尼更在2019年3月收购二十一世纪霍士 (21st Century Fox),票房的成功只会更上层楼。此外,公司在电影市场的称王称霸,有助串流媒体业务大展拳脚,因为内容库将越来越丰富。

  迪士尼落场参与串流媒体大战,其中一个目的就是想抵消有线电视的困局。这便向投资者充分证明,公司有能力适应环境,与时并进,如果您想买入股票作永久投资,这一点极为重要。说了这么多,我们其实只触及一些皮毛而已,至于投资者为何值得买入持有迪士尼股票,原因还多的是,别忘记这家公司还坐拥全球最受欢迎的主题乐园,还有其他媒体附属公司,此股也稳健派息。记著,内容就是王道,迪士尼业务百花齐放,已经进入消费者生活各个环节。

  精明投资迈向成功

  今天股市越来越难找出禾草里的珍珠,若想发现哪些优质股能长期适应环境变化,蜕变更新,业务迎难而上,当真眼花瞭乱,不易做到。因此,宝洁、迪士尼和沃尔玛才这么与众不同,值得精明的投资者买入作长线投资。

  宝洁明白重拾增长之道,就是要壮士断臂,舍弃大部分品牌资产,这是艰难的决定,而且风险不少。迪士尼证明本身具备实力,又有内容坐镇,才华横溢,能够落场打这场串流媒体的硬仗,令行业巨头无不战战兢兢。沃尔玛正为新的收入来源集思广益,推陈出新,既推动电子商贸平台发展,又加强本身强大的实体网络。出于上述种种原因,这3家公司都是投资者值得安心买入一生一世。

关键词阅读:美股 亚马逊 沃尔玛 宝洁 迪士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