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大佬:当前美股疯狂走势让我想起1999年

  对冲基金巨头、亿万富翁投资人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表示,今天的美国股市会让人想起1999年牛市的后期阶段,那次牛市经历了一次巨大的飙升,但最终以互联网泡沫的破灭而告终。

  “我们只是又一次陷入了历史上最疯狂的货币和财政组合。它太容易爆炸了,简直超乎想象。”琼斯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说道。“这让我想起了1999年初的很多事情,在当时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为1.6%,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为2.3%,而今天我们有着完全相同的指标。“

  “区别在于,当时的联邦基金利率是4.75%,现在是1.62%,而且那时候是预算盈余,而现在预算赤字(在GDP总额中所占比重)为5%。真是疯狂的时代。”琼斯补充道。

  在被问及是否想在当前的斗牛中“下火车”时,琼斯说:“不太想。如果你仔细想想,就知道这列火车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从1999年市场见顶到现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计上涨了130%,但那时距离现在已经过去很久了。从理论上讲,当市场处在最高水平时,利率会高出很多。”他说道。

  美国股市在互联网泡沫破裂之前的2000年见顶,科技股占据了很大比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2000年初接近5000点,然后暴跌几千点,压垮了一大批投资者。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美股 牛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