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2020 你准备好迎接这10个“惊喜/惊吓”了吗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缓和将股市推至历史高位,市场在2020年开年表现强劲。而据一位瑞士信贷的策略师称,今年的反弹才刚刚开始。

  在瑞士信贷的年度“十大惊喜”名单中,全球股票策略师Andrew Garthwaite表示,标普500指数可能再上涨25%。其他预测包括,今年石油将成为表现最好的三个板块之一,以及中国的GDP增长率将达到三个十年来的最低水平,而科技行业将表现不佳。

  瑞士信贷的年度十大“惊喜/惊吓”列表已经连续发布了30年,每年包括5个“惊喜”和5个“惊吓”。瑞士信贷对“惊喜/惊吓”的定义是:一件事情的实际情况远远超出该公司对该事件此前的“核心观点”。

  市场反弹

  瑞士信贷的2020年年底标普500指数目标为3,425点,比该指数周四收盘价高约3%,这是该投行的“核心观点”。另一方面,如果涨幅达到25%,将把标普500指数推高至4,150点左右。

  Garthwaite提出了许多可以推动股票上涨的因素。例如,他表示,市场中“创纪录的价值创造水平”与市场的目前估值之间存在不匹配,后者并不反映这种增长。

  在观察资金流动趋势时,他还指出,2019年的债券基金流入4,780亿美元,而投资者从股票基金撤回了1,740亿美元,这与之前所谓的见顶迹象并不吻合。

  他说:“典型的周期末的牛市通常会出现异常高的散户流入,但目前似乎并非如此。”

  他还指出,货币政策已经得到大大的放松,“与之相符的将会是强劲的市场”。尽管全球市场反弹至新高,但全球风险偏好仍是中立的。

  他还表示:“投机性仓位还远未扩张。”

  日本和石油跑赢大盘

  Garthwaite的其他一些“惊喜”包括日本跑赢大盘,以及石油表现将迎来强劲的一年。

  该公司对日本的核心看法是适度上涨。而Garthwaite表示,如果日本在2020年成为表现最佳的地区,就将会是一个惊喜。他的看好来自日本股市相对于全球市场的“异常便宜”估值,以及不断变化的公司政策可能会给市场带来福音。

  在石油方面,Garthwaite表示,由于全球增长推动对石油需求增长,以及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导致价格“更加永久性上涨”,石油将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三个主要行业之一。

  而瑞士信贷对此的核心观点是,石油公司的表现将仅仅是略胜一筹。

  科技股回报率落后于市场

  科技板块在斩获了48%的涨幅之后,在2019年成为表现最好的板块。但Garthwaite表示这一趋势可能会出现转变。

  “半导体,软件和硬件是2019年美国表现最好的三个行业。自2000年以来,一年中表现最好的三个行业有61%的时间在第二年表现不佳。”

  可能导致该板块增长放缓的因素包括监管方面的压力增加以及估值过高。

  瑞士信贷与之相对的核心观点是,科技股将继续领先于市场。

关键词阅读:瑞士信贷 股票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