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调查显示 大多数企业CEO预计全球经济将降温

  金融界美股讯 在普华永道的年度调查中,超过半数的首席执行官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这与提振股市的信心形成了鲜明对比。

  该年度调查于周一公布,就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召开之前。调查显示,53%的接受采访的CEO预测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下降,去年这一比例为29%。

  与此同时,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趋于缓和之际,许多大公司的股价在历史高点附近徘徊。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最近的一份报告称,押注全球经济增长将出现反弹的投资者,目前持有的股票敞口是两年来最大的。

  只有27%的受访CEO表示,他们对公司未来12个月的增长“非常有信心”,这是该调查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去年的35%。

  普华永道根据调查结果推断,到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至2.4%。

  然而,普华永道对全球83个国家的1581位首席执行官的采访是在2019年9月至10月期间进行的,因此无法反映近期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缓和和一些地缘政治风险降低,如英国脱欧,对全球经济预测的影响。

  普华永道全球董事长鲍勃 莫瑞兹(BobMoritz)表示:“鉴于贸易紧张局势、地缘政治问题以及在如何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仍存在不确定性,人们对经济增长的信心下降并不令人意外——即便情绪变化的幅度如此之大。”

  普华永道表示,首席执行官们也越来越担心网络威胁和气候变化。

  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CEO认为,政府将出台新的立法来监管社交媒体内容,并拆分占主导地位的科技公司。

  尽管气候变化并不是首席执行官增长前景的十大威胁之一,但调查发现,许多商界领袖都强烈希望减少公司的碳足迹。

  普华永道表示,首席执行官们现在“强烈认同”投资气候变化举措将提升声誉优势的可能性增加了一倍。

关键词阅读:普华永道 经济增长 首席执行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