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公布最新经济展望报告 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在报告中,IMF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3%,此前预期为3.4%。

  北京时间周一晚间,IMF公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在报告中,IMF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3%,此前预期为3.4%;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4%,此前为3.6%。IMF指出,下行风险仍然突出,但已经没有那么显著。

  在具体国家和地区的预测方面,IMF预计,美国2020年经济增速为2.0%(此前为2.1%);英国2020年和2021年经济增速分别为1.4%和1.5%,均与此前预期持平;欧元区2020年经济增速预期则为1.3%,此前为1.4%。

  新兴经济体方面,IMF预测,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因原油出口减少,预计沙特2020年经济增速将下行至1.9%,此前预期为2.2%;预计印度2020年经济增速为5.8%,此前预期为7%。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称,IMF预计印度2020年经济增速为5.8%,中国为6%,这意味着中国重新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

  IMF分析称,相比10月,偏向下行的风险有所减少,但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局势、贸易局势等仍是担忧的问题。而下调欧元区2020年经济预期,主要是因为德国制造业出现萎缩。而预期美国经济增速将出现下滑,则是考虑到税收改革以及更宽松财政政策的影响将消散。

  利好的消息是,IMF指出,由于国际贸易局势缓和,制造业和全球贸易出现触底回升的初步迹象。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也表示,目前看到了全球经济初步企稳的现象。

  鉴于当前全球经济面临严峻考验,IMF呼吁各国在现有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空间下,加强多边合作以及实施更平衡的政策组合,这对于增强经济活动和预防下行风险至关重要。

  此外,IMF强调,构建金融韧性、增强经济增长潜力以及提高包容性仍然是各国的首要目标。

关键词阅读:IMF 经济增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