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隐私数据保护法催生1.14亿欧元罚款

  金融界美股讯 自更严格的隐私规定与2018年生效以来,欧洲监管机构已对数据泄露事件处以1.14亿欧元(1.26亿美元)的罚款。

  跨国律师事务所DLA Piper的一份报告显示,法国对谷歌银行开出了5000万欧元的巨额罚单,而荷兰、英国和德国的数据泄露事件数量最多。

  《通用数据保护法》的出台是为了保护敏感的个人信息,并规定,如果企业失去对数据的控制或未经适当同意处理数据,将受到严厉惩罚。

  该法案由欧盟28个成员国的国家数据保护局共同提出,责任不成比例地落在了爱尔兰身上。爱尔兰是Facebook等在欧洲开展业务的硅谷巨头的“领头”监管机构。爱尔兰是硅谷巨头于欧洲开展业务的“主要”监管机构,例如Facebook。

  与欧盟反垄断案件中数十亿欧元的罚款相比,该法案迄今为止的罚款显得相形见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罚款金额可能会增加。

  原则上,监管机构可以对涉事公司处以全球营业额2%、甚至是4%的罚款。跨国律师事务所DLA Piper合伙人麦克金(Ross McKean)说,在实践中,他们必须判断这样的重罚在法庭上是否站得住脚。

关键词阅读:谷歌 监管机构 罚款金额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