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新消费 高盛上调乐信目标价至18.3美元

  乐信日前举办投资者开放日后,包括高盛、华兴资本和瑞银在内的多家知名投行发布研报,重申对乐信的买入评级,并表示看好其新消费平台战略。其中,高盛更上调乐信目标价至18.3美元。

  乐信此前曾获多家投行上调目标价,其中,美银美林给出的23.8美元最高目标价,较美东时间1月17日乐信收盘价有66%的上涨空间。

  据了解,乐信在1月16日举行的投资者开放日表示,其2020年交易额预计将达1700-1800亿元,与其给出的2019年全年业绩指引上限1250亿元相比,涨幅达36%-44%。

  “乐信是行业内第一家给出2020年全年业绩预期的公司,我们认为这展现了管理层对未来业绩的强烈信心。”华兴资本指出。“我们重申乐信买入评级和18美元的目标价,乐信依然是我们的行业投资首选,它将是未来行业整合下的关键受益方。”

  高盛在研报中指出,乐信的目标不止消费金融,还有消费金融之外更广阔的中国年轻人消费市场。

  2019年,乐信推出了新消费平台战略。其中,全新的权益消费品牌“乐卡”打通线上和线下场景,为用户提供包括吃喝玩乐、衣食住行在内的各类优质消费权益。

  目前,乐卡已与大地影院合作推出 “U+乐卡”等联名卡,还推出了各项权益子卡,覆盖年轻人喜爱的品牌,如喜茶、奈雪、瑞幸咖啡、腾讯视频、网易云音乐、饿了么、亚朵酒店等。截止3季度末,乐信的付费会员体系已经服务超过150万人次。

  “在我们看来,这(新消费平台战略)将帮助乐信提升客户粘度,保持其竞争优势。”高盛表示。

  数据显示,新消费平台战略的布局已经开始推动乐信业务的增长。

  这首先表现为乐信用户数量的迅速扩张。近几个季度,同行用户增长普遍乏力,同比增幅仅在10%-30%之间,而乐信用户同比增长却逐季上升,截至2019年3季度末,乐信用户数达6260万,同比增长92.2%;授信用户数1670万,同比增长74.7%。

  瑞银也在研报中指出,虽然乐信在2019年2、3季度加大了获客力度,但由于风控严格,所以保持了良好的资产质量。乐信财报显示,2019年3季度,在同行资产质量普遍有所下滑的情况下,乐信超过90天的逾期率由2季度的1.49%下降为1.40%。

  受用户迅速增长推动,乐信的营收在2019年3季度达到32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金融科技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238%。乐信更将2019年交易规模预期大幅上调至1150-1250亿元。

  目前,已经有包括高盛、美银美林、瑞士信贷在内的10家投行和研究机构给予乐信买入评级,数量为业内最高。

关键词阅读:乐信 高盛 目标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