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华尔街心头肉却成大空头眼中钉?

  在短时间内大涨100%之后,特斯拉(TSLA)又被华尔街空头们盯上了。周三,特斯拉再次拿回“华尔街被做空最多的股票”这一头衔。

  但是,周四苹果(AAPL)就把这一头衔抢走了,成为了被做空最多的股票。

  空头们先借来他们认为会跌的股票卖出,然后等之后股价跌下去之后再买回来还回去,从而赚取差价。

  大概2周之前,特斯拉宣布2019年第4季度全球交付了11.2万辆汽车,2019年全年交付了36.75万辆,较2018年同比增长50%。

  但是特斯拉过去6个月大涨100%,并没有逃过特斯拉空头们的法眼,他们押註特斯拉股价会从高位下跌的规模已经翻倍。

  根据分析公司S3 Partners收集的数据,周三,借来用于做空的特斯拉股票规模已经达到145亿美元,成为被做空最多的股票。

  周三,苹果股票的做空规模达到143亿美元。自9月份做空规模超越特斯拉以来,苹果一直都是被做空做多的股票。周四,特斯拉做空规模下降到137亿美元,短暂“登顶”之后,又把这一头衔还给了苹果。

  但是,我们应该註意到,苹果被做空规模很大,可能仅仅是因为苹果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苹果的市值是特斯拉的14倍,这意味着,即便只有做空苹果的量很小,做空规模也会看起来很大。

  从两家公司的相对卖空情况来看,可交易苹果股票中只有1%被做空,而特斯拉股票中有20%被卖空了。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心头肉 大空头 眼中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