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股市有望长时间超越美股表现

  美国股市的表现长期以来一直好于既包括发达市场,也包括新兴市场的全球股市,这并不令人意外。但需要注意的是,正如鲍勃·迪伦(Bob Dylan)歌曲所唱的那样,“时代正在改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自2010年以来,新兴市场的表现就逊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从2010年的峰值来看,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的表现比标准普尔500指数低了65%。在世界上市值最大的10只股票都是美国企业的背景下,这样的结局其实并不令人惊讶。

  从相关的图表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新兴市场指数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具体表现。在这里,我们更加需要注意的是正在发挥作用长周期股指表现。首先,从1994年新兴市场表现达到顶峰开始,随后就出现了长达七年的相对熊市。期间,新兴市场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表现落后了足足82%,这比纳斯达克从2000年互联网峰值到2002年低点的崩盘还要严重。

  在经历了三年的触底过程(1999-2001年)之后,新兴市场的新一轮相对牛市开始了。从2002年到2011年,新兴市场长达九年的牛市帮助其股指表现较标准普尔500指数高出近300%。

  尽管新兴市场自2011年高点以来一直处于长达九年的熊市,但如今的前景已经开始变得光明。指数方面,新兴市场指数果断地突破了1100点阻力,触发了买入信号。此前,我们已经在12月22日刊发的分析中报道了这一信号,并计划在1250点位区域测试2018年高点。

  随着动能的积极背离,一旦新兴市场对比标准普尔500指数比率突破九年来的下降趋势,将发出新兴市场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涨势)的牛市信号。如果这种模式重复,那么当周期转向上行时,新兴市场的表现应该会在接下来七到九年内跑赢大盘。这同时也意味着逆向投资者们,该注意自己的投资方向了!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股市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