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市值9月来飙升8万亿美元!美国银行仍非理性看涨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银行周五表示,截至周三当周,债券基金流入了166亿美元资金,尽管全球经济显露改善迹象,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令债券收益率下降。

  美国银行指出,债券基金在过去两周吸引了400亿美元资金,堪称“2000年的回声”。美国科技股过去几个月大幅上涨,这是另一个让投资者想起当年和互联网泡沫的例子。

  国际形势的缓和以及全球经济正在好转的迹象给借贷成本带来了上行压力,但收益率一直不愿走高。

  股市方面,截至周三当周,投资者向基金投入了126亿美元,其中日本、科技和新兴市场吸引了大部分资金。

  自去年9月初以来,随着各国央行注入流动性,全球股市市值已飙升8万亿美元。尽管最近市场走高,但美国银行表示,其仍“非理性看涨”,直到“头寸和流动性见顶导致债券收益率飙升”,并出现4-8%的股市回调。

关键词阅读:全球股市 市值 飙升 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