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支“万亿股”诞生!多次启动“印钞机”颇有成效

  又一支“万亿股”诞生!据媒体1月17日最新报道,1月16日美股收盘,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成为继苹果、亚马逊、微软之后,美股第四支“万亿股”。截至美股收盘,Alphabet涨幅0.87%,市值达10012.1亿美元。

  而在谷歌母公司之前,苹果曾于2018年8月触及万亿门槛,其后同年9月亚马逊同样达标,而微软则是在2019年4月突破万亿美元。但就目前情况而言,仅有亚马逊一家跌出“万亿俱乐部”。只不过,进入“万亿俱乐部”并不能改变美国科技巨头仍然面临全球各地的天价罚单。

  事实上,在市值破万亿的当天,美国就召集了众多美国新闻出版商进行会谈,并听取美国出版行业对谷歌的控诉。而在此之前,谷歌曾多次遭遇美国和欧洲监管部门的调查。不仅如此,谷歌还遭遇了土耳其处以每天收入0.05%的罚款。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科技巨头似乎正越来越不受待见。

  只不过,美国科技巨头虽然被调查,但其股价却是实实在在地上升,这甚至成为了美国经济的“成绩单”。据了解,美国曾多次要求该国经济配合其股市,还不惜对美联储施加影响力,指令其快速降息。

  有数据显示,截至第三年12月底,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44.6%,低于前一任同期52.9%的涨幅。而2019年美国标普500指数整体涨幅不过29.3%,在美国历史上仅排名第六。然而,美国方面仍然认为该国经济成绩不错。不过,有美国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多次启动印钞机的钞票,几乎都投入了金融市场,这除了助推股价飞涨之外,还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的泡沫增长。

关键词阅读:万亿股 印钞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