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市值有望突破2万亿美元?产品却面临被“改造”

  曾经很多人说,乔布斯去世后,在库克的带领下,苹果必将走下坡路。然而,根据2019年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测算结果显示,自苹果CEO库克2011年走马上任以来,苹果的市值规模飙升超1万亿美元。这一创纪录之举,目前在美国乃至全球的CEO中都无人能出其右。也因此,分析师们都十分看好苹果的前景。遗憾的是,最近苹果麻烦不断。

  投行:2021苹果将成为全球首家市值破2万亿美元的公司

  苹果在2019年的表现十分亮眼,在过去的12个月里,苹果股价大增89%,市值也因此狂飙约6000亿美元。也就是说库克带领增长的1万亿美元市值中,绝大部分来自2019年的贡献。而在2019年中让投资者持续看好苹果,继而推动着苹果股价不断向上攀升的,其实是此前被视作手机附庸的互联网服务业以及智能穿戴业务。

  其中,airpods、apple watch等成为2019年全球穿戴设备中是大爆款,占全球市场的25%以上。Apple News+、Apple TV+、Apple Card等一众订阅服务随着初步积累客户阶段结束之后,正式成为苹果的持续性收入。据投行Wedbush分析师预测,2021年苹果服务业将再暴增,营业收入将达到5000~6000亿美元。

  此外,苹果手机业务虽然在2019年总体表现不佳,但在iphone 11上市后,却在中国市场热卖。根据分析师分析,iphone11之所以逆风上涨,是由于在5G还未转型成功之际,价格上便宜了近千元,但是硬件配置却没有下降,因此受到全球最大市场中国的热捧。2020年借助5G顺风,全球手机市场需求再次反弹,苹果手机销量也将再次迎来爆发期。

  综上分析,2020年到2021年之间,苹果很可能将在互联网服务、智能穿戴业务以及手机业务三大板块实现爆发式增长。加之目前苹果的市值已经达到了1.3万亿美元,因此美国投行Wedbush的分析师在近日公布的报告中更是预测,到2021年底,苹果将很可能成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的公司。

  欧、美再次对苹果出手,对苹果有影响吗

  然而,被分析师们普遍看好的苹果,近期却是麻烦不断。根据外媒1月14日报道,欧盟正在立法统一所有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标准充电端口,并且USB Type-C将很有可能将会被欧盟选中成为唯一标准充电端口。显然,拥有独特接口的苹果将成为这次“统一”的首要改造目标。

  苹果硬件工程副总裁之前曾多次称赞Type-C的诸多优势,也暗示苹果即将走出独立的手机体系,有意改用接纳安卓手机的优势配件Type-C接口。在苹果的现有产品中,新版ipad以及MacBook都已经配上了Type-C接口,而iphone系列产品却始终还用着原来的苹果接口。

  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欧盟也曾要求苹果将接口全部统一为Type-C接口,不过苹果并未理会。不过,随着欧盟的“统一接口”法案的推行,虽然可能会打乱苹果的部署,但是相信苹果也将很快“屈服”,iphone产品也将加速换上Type-C接口。

  欧盟立法打乱苹果的部署之后,美国也给苹果带来了难题。据1月14日外媒报道,近日美国要求苹果方派人解锁一名杀人犯的iphone。苹果当然不可能答应,因为一旦苹果去解锁了,那么消费者对苹果保护用户隐私方面的承诺信任值大降,这将很可能对未来苹果的手机业务营收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随后,美国开始谴责、施压苹果,希望苹果改变主意。不过苹果称可以提供额外的技术,但是不可能解锁。据此看来,苹果似乎有些骑虎难下。此外,也有人指出,此事或许是美国与苹果在唱“双簧”,给苹果“打广告”。

关键词阅读:苹果 市值 产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