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心在2020年初仍保持在高位

  金融界美股讯 由于股市创纪录高点和强劲就业市场让美国人振奋,美国的消费者信心依然高企,暗示消费支出将继续稳定增长。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12月份的7个月高点99.3小幅回落至99.1。现况指数微升至115.8,而预期指数跌至88.3。

  相对强劲的信心指数表明,即使企业投资仍然低迷,消费者也有能力帮助推动持续时间创纪录的本轮经济扩张期。

  同时,这是信心指数自8月份以来的首次下降,这表明经济增速在去年底降温之后,到2020年初将保持适度。

  美国人对未来五至十年的通胀率预期从创纪录的低点2.2%升至2.5%。美联储密切监控这项指标,决策者已表示,他们在去年三度降息后将保持利率稳定。

关键词阅读:信心指数 利率 消费者信心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