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飙升 但华尔街已将目光转向美国以外市场?

  很少有投资专家预测2020年美国股市将大跌。但是,人们对获利和经济成长放缓、估值上升以及与总统大选有关的更大波动性的担忧,可能意味着最好的投资机会将在美国之外。

  最近,大多数全球股票市场的表现都落后于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这意味着欧洲和亚洲对于希望分散其投资组合的长期投资者而言更具吸引力。

  Integrated Wealth Managemen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ry Hager说:“我们更看好国际和新兴市场。”

  Hager补充说,美股创纪录的飙升让他神经紧张。他将这种涨势比喻为地震。他说,如果一旦反向冲击太大,最终可能导致不可避免的灾难。

  “我们建议客户密切注意美股走势,因为这可能是崩盘之前的一次融涨。”Hager指出。

  ☆美联储按兵不动之际 其他央行可能行动?

  其他专家则表示,美联储和特朗普进一步促进经济和收入增加的措施和空间已经很有限。因为去年利率已经调降了三次,且特朗普已经成功地让国会调降了企业税率。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今年美股升势很可能将滞后。Aslam指出,“特朗普几乎已经试过所有教科书上的方法,往后可能不会再有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

  Aslam还表示,在拉加德上台后,欧洲央行可能会推出更多的货币刺激政策,这对欧洲股市来说将是个好消息。“我们认为欧洲股市事实上可以带动涨势,因为欧洲央行向来采取鸽派立场。”

  当然,欧洲可能不是唯一看涨的国际市场。几位专家也看好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

  ☆亚洲大部分地区看起来很有吸引力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在本周的报告中指出,亚洲股市的获利增长可能会高于美国和其他发达市场。

  因此Haefele现在认为,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加码幅度应该要比美国等发达市场更大。

  Haefele说:“股指已经提前反映更好的经济数据。这将使获利增长成为今年的主要回报驱动力。我们预计亚洲将会表现最好,新兴市场股票也不错。”

  其他亚洲国家也有机会搭上顺风车。State Street宏观策略师Emily Weis表示,韩国就可能是贸易关系改善的间接赢家。即使是已经苦苦挣扎了几十年的日本,也可能最终会卷土重来。”

  VictoryShares &;Solutions投资主管Wasif Latif则表示,国际股票普遍会从贸易关系改善中受益。Latif说,很明显,与美国相比,贸易争端对欧洲、墨西哥、日本和许多其他国际市场的伤害更大。因此,在贸易争端停止之际,其他国家将比美国享有更大的利益,尤其是许多国际股市的估值低于美股。

  Latif说:“局势逆转即将出现。没错,一段时间以来国际股一直很便宜。那么为什么它们现在更具吸引力?因为投资者终于在贸易争端的尽头看到了曙光。”

  他还指出,由于美联储降息,美元汇率最近回落也会提高国际企业的获利。

  此外,摩根大通基金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也指出:“为了获得更高的回报,投资者将需要考虑扩大其投资组合,以包括更多价值较低的美国以外股票。”

  过去的出色表现并不能预示未来的丰厚回报。相反,事实恰恰相反:过去的出色表现可能导致高估值,预示着未来的回报将平平。”Kelly补充说,“我认为美国股票现在看起来太贵了。

关键词阅读:美股 估值 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