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家公司市值刚破万亿美元? 谷歌一下就知道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周四成为美国第四家市值超1万亿美元的公司,持有该公司股票的基金开始琢磨,现在是否应对该股的非凡涨幅了结获利?

  这家互联网搜索巨头的股票在过去三个月上涨近17%,较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高出六个百分点。

  然而,根据路孚特数据,该公司股票的空仓已经达到1%,接近52周高点,而且高于微软和Facebook等竞争对手。

  美国市值超过万亿美元的企业还有苹果、亚马逊和微软。

  “谷歌的股票不会让你饭碗不保,”Firsthand Funds的资产组合经理Kevin Landis表示。自2019年第一季以来,该基金没有增持过Alphabet的股票仓位。“我在这只股票上的钱能增加一倍吗?我并不确定。”

  高盛分析显示,共同基金与对冲基金都重仓持有的少量个股当中也有Alphabet。一般来讲,这两种基金的投资风格截然不同。如果市场人气骤然生变,股价就有大幅震荡的风险。

  尽管存在这些疑虑,许多投资者还是舍不得该股。Alphabet以及其他科技及科技相关类股28%的涨幅,让基金经理人在2019年获利滚滚,导致许多人很难为削减仓位找到理由,即使其涨势的连带意味令人烦恼。

  满地可银行大型公司成长基金(Large-Cap Growth Fund)投资组合经理Ernesto Ramos继续持有他的股票,押注Alphabet着墨于在线广告,终将为其估值高于平均水准提供理据。Alphabet预期市盈率(本益比)为26.6倍,标普500指数为18.5倍。

  Biondo Focus基金投资组合经理Scott Goginsky,去年一整年则是暂时不对长期持股加仓,担心该公司成本可能升高,因为要预先因应政府新增的监管措施。他表示,如果需要增聘员工以审查用户张贴的内容,那么像YouTube这类业务的利润就会受损。

关键词阅读:谷歌 Alphabet 公司股票 Facebook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