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于2020年上半年发行20年期债券 为债务提供资金

  美国财政部将在2020年上半年开始发行20年期债券,在政府想办法为不断膨胀的赤字提供资金之际扩大债券种类。

  在全球负利率债券总额达到11万亿美元的情况下,机构投资者一直强烈要求增加能带来一些名义收益率的较长期无风险债券。日本官员讨论过增加50年期债券品种,美国在声明中选择了反对。

  “20年期债券更容易适应现有的市场结构,”Wrightson ICAP LLC首席经济学家Lou Crandall说。“这种做法可以利用按历史标准处于低位的长期利率,而无需引入超长期债券这样的未知因素。超长期债券会带来更多日益增长的痛苦。”

  之前发行的还有大约20年到期的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约为2.15%,这意味着新的20年期债券收益率将明显高于境外可比债券。日本20年期债券收率约为0.31%,德国仅为0.07%。

  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表示,有关20年期债券发行的更多信息将在财政部2月5日发布的下一份长期债券发行季度公告中发布。鉴于美国的一贯做法是要避免择机入市的发行策略,美国财政部表示,20年期债券将“按基准规模以定期且可预测的方式”发行。

  “债券的新颖性应该会使其交易价格便宜一些,”道明证券驻纽约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说。她表示,鉴于20年期债券的发行早于部分市场人士的预期,收益率曲线可能会变陡。

  Misra表示,她将关注财政部会削减哪些债券,以便为新的20年期债券腾出空间。她认为,一种危险是,鉴于美联储当前加大国库券购买的努力,某些期限的品种可能会“稀缺”。

关键词阅读:债券收益率 债券品种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