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考虑五年内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北京时间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正在草拟一项计划,在3到5年时间里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以便有时间研究如何防止这项技术被滥用。

  欧盟委员会的这一计划是在一份长达18页的白皮书中提出的,此举正值全球就人工智能驱动并被执法机构广泛使用的人脸识别技术展开争论之际。

  欧盟委员会表示,可能必须出台新的严格规则,以加强保护隐私和数据权利的现有法规。“在现有规定的基础上,今后的监管框架可以更进一步,包括有时间限制地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在三至五年的禁令期间,“可以确定和制定评估这一技术的影响和可能的风险管理措施的合理方法。”

  这份文件还建议对人工智能的开发者和用户都施加义务,欧盟国家应该任命相关机构来监督新的规则实施。

  欧盟委员会将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征求对其白皮书的反馈意见。欧盟数字和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预计将在下个月提出她的建议。

关键词阅读:欧盟 人脸识别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