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撤回2019年全年净利润目标 股价趣店大跌19%刷新历史新低

  1月16日美股盘前,趣店发布公告宣布,鉴于近期监管和运营环境的不确定性,决定撤回2019财年业绩指引,同时近期将不会发布指引。此外,董事会还批准了5亿美元的新股回购计划。

  去年四季度,中国在线消费金融行业受到了一系列监管措施的影响,包括进一步限制贷款收集行为、更严格的用户数据隐私规则等。

  公告称,为此趣店实施了更严格的贷款审批标准,这使交易量大幅下降,进而对收入产生显著影响。此外,由于拖欠率上升,公司预计四季度的担保责任损失和拨备将增加。

  考虑到快速变化的市场动态和监管框架,公司认为撤回2019财年年度指引并在近期停止发布指引是合适的。

  趣店还宣布,公司董事会批准了一项5亿美元的新股回购计划,趣店将在未来30个月实施股票回购。

  这项声明在外界看来是公司对业绩缺乏底气的表现。消息公布后,趣店股价盘前急跌超24%。周四盘中最深跌近21%,尾盘触及日低3.47美元;收跌19.13%,报收3.55美元,创2017年10月上市以来最低。

关键词阅读: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