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股已被高估 这一指标创1980年代以来最高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PEG)目前已达1.8,这是自1986年开始追踪以来的最高水平。

  PEG是用股票的市盈率除以每股收益的预期长期增长率。该指标超过1意味着股票或市场被高估。

  此外,分析师们已发现美股估值虚高,但企业利润却远远无法跟上股市的步伐。法兴银行策略师爱德华兹(Albert Edwards)此前在报告中称,由于美联储的回购操作,其资产负债表急剧扩张,从而引发了股市的上涨。但无论股市飙升是否源于美联储的流动性注入,股市的前进步伐都远远超过了实际经济数据与企业利润的增长。

  数据还显示,目前美股的市盈率为18.4倍,达到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投资者愿意为每美元收益支付比过去近二十年来更多的钱。这也表明着投资者预期收益可能不会超过预期。

  美国银行并不是唯一担心美股被高估的华尔街公司。高盛(Goldman Sachs)上周向客户指出,美股市值占GDP的比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此外,由诺贝尔奖获得者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提出的周期调整市盈率(CAPE Ratio)也接近2000年互联网泡沫以来的最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股 市盈率 估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