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上任CEO以来 苹果股价已暴涨近5倍

  自蒂姆-库克(Tim Cook)于2011年8月接任苹果以来,苹果股价已上涨约480%。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2011年去世后,看空者开始质疑该公司是否可以继续研发出像iPod、iPhone和iPad这样的颠覆性产品。这种悲观情绪一直持续到2012年和2013年,因为三星等竞争对手推出了具有更大屏幕和更多功能的iPhone替代品。库克接任苹果首席执行官后不久,苹果就处于困境。

  批评人士称,苹果注定要失败。该公司失去了其精神领导者,像库克这样的“运营”出身的人没有创造另一种颠覆性产品的直觉。尽管该公司的收益继续超过预期,但长期前景看起来并不理想。

  实际上,看空者的观点是错误的。

  尽管库克领导下的苹果公司尚未发明新的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例如iPhone。但是,他将iPhone成功运用到了新的增长领域。

  在库克领导下,iPhone已成为整个苹果生态系统的关键。即使最近几年单位销售下降,该公司仍在围绕iPhone建立了引人注目的配件和服务系统。

  库克已经令投资者信服,苹果的将来绝不仅仅局限于每个季度可以售出多少部iPhone。

  自库克于2011年8月接任苹果以来,苹果股价已上涨约480%。它在2018年成为第一家达到1万亿美元市值的上市公司。即使在2019年面临异常艰难的开局之时,苹果公司也通过修改其假日季度指引震惊了投资者,经历过短暂下跌之后,该股在年底之前已完全恢复到之前的水平,市值再一次突破1万亿美元。自去年9月发布iPhone 11以来,它的市值增长了约45%,市值增加了约4,000亿美元。为了方便大家更好地理解这一点,可以量化为苹果在短短四个月内增加了超过四个特斯拉公司的价值。

  另一方面,苹果公司的股票价格历来是十分昂贵的。根据FactSet的数据,苹果公司的市盈率(即市盈率)在整个2019年都在上升,到年底达到24.7,为自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库克 CEO 苹果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