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经济数据及股市上涨施压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从而削弱了投资者对身为传统避风港资产的黄金的需求,同时国际紧张形势缓和推动美国股市进一步上涨也导致金价承压,黄金期货抹平盘中涨幅收跌微幅下跌。纽约黄金下跌0.2%报收1550.5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从而削弱了投资者对身为传统避风港资产的黄金的需求,同时国际紧张形势缓和推动美国股市进一步上涨也导致金价承压,黄金期货抹平盘中涨幅收跌微幅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50.50美元,跌幅为0.2%,盘中成交价区间在1548美元到1558.20美元之间。

  “在表现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之后,金价回吐了早些时候的涨幅。”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最新市场报告中表示。“对于希望为金价提供看涨理由的宏观经济交易员来说,本周的情况不好。”

  费城联储周四公布数据称,这家地方联储用于衡量费城地区商业活动的指标在1月份大幅上升。另外,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五个星期下降,而上个月的零售销售则环比增长0.3%。与此同时,1月份全美住房营建商协会(NAHB)的月度营建商信心指数则从此前一个月的76下降了1个点,至75。莫亚表示,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大多表现良好,但“黄金的长期看涨趋势受到了央行需求、地缘政治风险、国际紧张形势以及美元汇率下跌的支撑”。

  最重要的是,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在2020年中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1.75%到2%的区间内,既不会继续降息,也不会加息,这也可能会为黄金提供更多上涨的理由。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加息则将导致其吸引力下降。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反之亦然。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1%,报97.33。与此同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近突破了29000点的大整数关口,再次创下历史新高。由于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而股票是一种风险资产,因此股市的上涨会导致黄金价格承压。

  但大宗商品专家表示,近期美元走软,而且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在本周结束时走低,这为金价小幅升至每盎司1550美元上方提供了一些支撑。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Carlo Alberto De Casa)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价格能够回升至这一关口,那么对黄金来说是有利的,因为这将表明投资者对黄金有着健康的兴趣。”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4.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939美元,跌幅为0.3%。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磅2.847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2.4%,报收于每盎司1001.2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盎司2177.8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经济数据 股市 贸易局势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