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月必须多看几眼的三大零售股

  12月假期旺季过去,这三家公司都将公布最新零售数字。

  一月对散户很重要。因为上月看到企业在圣诞旺季减价速销,带动客流量增加,而年初更是公司发布包括圣诞旺季在内的最新一季业绩。这季业绩往往能确定公司是否将实现雄心勃勃的年度增长目标。

  我们既然知道这些重要因素,这便来看看未来几周将公布假期旺季业绩的三只重磅零售股。

  iRobot多方面有待证明

  2019年对iRobot而言可谓惨淡一年,旗下iRobot机械人清洁设备受到关税打击,关税最终也令整个行业今不如昔。公司去年的年度销售额大升至10亿美元后,销售增长无以为继,第三财季收入甚至下跌7%。

  行政总裁Colin Angle和管理团队为扭转销情惨淡的劣势,决定临近圣诞假期前减价速销,期望力保市场份额不失,好让公司业务能在2020年实现复兴。但这种孤注一掷的速销行动存在很大风险,因为此举会惹来投资者密切留意iRobot一月公布的最新业绩数字。

  这份最新业绩将在1月14日当日或之前公布,届时管理层将在投资者会议上计划。由于公司这样训身催谷销情,股东可以预计风险有多大,相信到时股价将大受市场对季度业绩的看法,难免大幅波动。

  Costco继续成长胜将军

  好市多是少数大型零售商仍在公布每月最新销售数字,下一份报告可望轻易推动股价向上。这家特卖场零售商将在1月8日公布12月最重要月分的业绩,公司3月初将公布的第二季业绩食粥食饭,大概已有迹可寻。

  若参考最近业绩,Costco或会有好消息公佈。这家零售商最新季度业绩显示,公司客流量增长加速,会员续会率亦创下新高。这家连锁集团的业绩更因为季内几次大手单笔购物而锦上添花,其中包括钻石戒指40万美元。这些指标反映订户透过会籍获得的价值不断上升,对这家特卖场零售龙头而言,看来12月的业绩很大机会再创纪录。

  Target已准备好搭上火箭

  如果在2018年12月尾问问投资者,未来12个月哪些股票可望倍升,Target大概不会在名单之内。但事实上,Target却大有可能做到倍升,因为这家零售连锁集团交出近10年增长最强劲的销售数字。Target转向多渠道销售的策略奏效,甚至有助公司推动营业利润率上升,因为客户确实愿意花钱换来更方便的超快配送增值服务,例如即日送货和店内自取等。

  1月15日,我们将迎来Target公布的假期旺季销售业绩,得知在12月群雄逐鹿的几个星期,亮丽的业务数字可否再下一城,有助公司从沃尔玛这类劲敌手上抢走市场份额。这份业绩报告或会将焦点集中在收入趋势,而非利润率,投资者有可能不会照单全收,要等到Target在3月初公佈的全年业绩才有定论。然而公司股价近来气势如虹,或者已暗示华尔街大行的看法,预计得到这家零售商继11月底强劲的第三季业绩后,好消息还会接踵而来。

关键词阅读:美股 零售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