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美债收益率在下一轮经济低迷时期将进一步下降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大通Joyce Chang牵头的策略师团队认为,必须考虑美国国债收益率为零的风险,因为在下一次美国经济衰退期间,名义政策利率“可能进一步下行”,并在之后“保持一段时间”。

  摩根大通的观点不是美国会在今年或近中期加入欧洲和日本的“零收益率甚至负收益率”行列。

  尽管“仍然存在对负利率的激烈批评”,但“对负利率是必要政策工具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甚至对美国来说也可能如此,因为“高债务现在已成为全球现象”。

  收益率的下降并不会自动导致资金外流,但是意想不到的后果是市场流动性和深度下降,以及货币市场的运作受损。

  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券一直是海外资金流入的“主要受益者”,并且“现在被某些人视为准无风险资产类别”。

  零收益率和低收益率对银行的影响最大,降低了净息差和收入,因为曲线倾向于随着收益率的下降而趋于平坦。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 美股 摩根大通 负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