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她将倾听民众的声音并呼吁团结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汀·拉加德承诺,她所在机构将关注欧元区的民众,并进一步传达了即将进行的战略评估将在价格稳定之外关注更广泛问题的信息。

  她周四晚在法兰克福市政厅举行的活动中说:“我们将是开放、透明和可接近的。我们将尝试以所有人都能理解的语言进行交谈。我们也将倾听人们的关切。”

  她没有提及货币政策,理由是欧洲央行在1月23日的政策会议前有为期一周的静默期。

  拉加德希望中央银行的政策制定者利用这次会议商定自2003年以来的首次政策评估,涵盖通胀目标--尽管央行实施了大规模的货币刺激措施,但多年来一直未能实现这一目标--同时还涵盖不平等和气候变化等更广泛的话题。

  拉加德用德语发表了几句讲话,以展现她对德国的魅力攻势。前任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推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经常在这个国家受到批评。法兰克福市长Peter Feldmann早些时候称赞她是长期以来第一位对这个城市表现出很大奉献精神的欧洲央行行长。

  她在评论中还谈到,面对日益增长的民粹主义、英国脱欧和贸易保护主义加剧,欧盟必须保持团结。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