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2020年红盘高开!打响头炮靠这三大原因

  这家公司的AI研究传来两个好消息,加上贸易摩擦取得突破,都使此股在新一年红盘高开。

  去年是百度投资者落难的一年,这家中国互联网搜寻龙头可谓一波三折,问题接踵而来,拖累股价年中曾一度下挫达40%。面对竞争加剧,加上中国经济疲弱,雪上加霜的是贸易纠纷,导致此股2019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受压。

  然而,随着百度业务回复增长,此股将近年底却扭转劣势,开始重拾升轨。若不计已出售的业务,第三季收入按年增长3%。业务回暖有助此股收复一半失地,2019年全年最终收跌约20%。

  百度今年开市可说瞩目四射,因为公布了两项涉及人工智能(AI)的计划,另一方面又迎来期待已久的中美贸易协议,这使百度股价在2020年第一个交易日大升近8%。

  1. 自动驾驶汽车成为股价引擎

  周二市传百度已获当局大开绿灯,公司获批在北京这个全球交通最挤塞的城市测试旗下Apollo无人驾驶汽车。百度获发40张驾照牌照,可测试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同时在这个中国首都附近指定道路尝试载客服务,百度因此成为首家获批相关测试的中国公司。

  公司也宣布,旗下自动驾驶汽车至今已在中国23个城市行驶超过300万公里(约180万英里),自7月以来测试里程便增加超过100万公里,覆盖另外10个城市。百度在中国共获120张驾照牌照,冠绝中国所有自动驾驶系统。

  2. 在AI语言测试中击败对手

  Alphabet的Google和Microsoft一直在正面交锋,争夺AI领域的第一把交椅,百度却成黑马,令两大巨头震惊不已,因为在测试AI运算法和理解人类语言的比赛中竟然异军突起,成功夺冠。

  百度在通用语言理解评估测试勇夺破纪录的90.1分,获公认为AI语言理解技术的重要标准。公司的ERNIE (Enhanced Representation through kNowledge IntEgration) 模型甚至击败Microsoft和Google,后两者分别获得89.9分和89.7分。全球目前仅有10个人工智能系统在理解语言上能够超越人类的基准87.1分,其中一个系统便出自百度,这次更史无前例突破90分大关。

  3. 贸易紧张降温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宣布与中国达成期待已久的贸易协议,计划于1月15日在华盛顿签署。协议第一部分名为首阶段,标志着长达18个月贸易摩擦一个重要里程碑。特朗普最近暂停原定12月实施的新关税,同时取消已对广泛中国商品征收的部分关税。

  旷日持久的贸易紧张打击中国经济,拖累中国国内生产总值2019年下半年仅增长6.2%,放缓至25年来最低水平。一众中国股票自然首当其冲,百度业绩也不堪入目,导致百度第一季业绩见红,这是自2005年8月在美国上市至今的首次亏损。贸易摩擦获得缓和,无疑有助提振中国正在失速的经济增长步伐,这将使百度迎来好运。

关键词阅读:百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