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基金利率持稳令美联储调整IOER的可能性升高

  金融界美股讯 由于美联储连续第四次维持利率不变,下一次利率会议上联储提高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的可能性变得更大。

  富国银行策略师Mike Schumacher、Boris Rjavinski、Zachary Griffiths预计美联储在1月29日会议上将把IOER和隔夜逆回购利率分别提高5个基点。

  策略师认为,美联储对回购操作基本不作调整的事实表明,其“明显偏好”对工具箱中的利率工具进行技术性调整。

  策略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到目前为止, 美联储回购操作的最低竞标价格已一直位于IOER水平,因此IOER的提高大概会转嫁到美联储的回购利率。”

  策略师还建议在2年期掉期利差收窄至7.2基点时入场,目标为3基点。

  根据纽约联储数据,联邦基金有效利率基本持平于1.54%,较IOER低1个基点,较1.50%-1.7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底部低4个基点。

  据纽约联储网站公布的数据,周三联邦基金利率在1.52%-1.60%,成交额持平于76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联邦基金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