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次超越苹果 成为美国最被做空的股票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虽然近期特斯拉股票一路飙升,但并没有阻止其成为美国做空者的头号目标。

  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三,特斯拉的空头仓位达到145亿美元,超过了苹果的143亿美元。去年9月20日,苹果一度取代特斯拉,成为了美国被做空做多的股票,一直持续到周三。不过,和苹果高达1.4万亿美元的市值相比,做空股票的规模微不足道。

  特斯拉的市值比苹果小14倍,长期以来一直是空头和多头争执的焦点,并常常让看走眼的投资者付出代价。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特斯拉做空者按市值计价已损失28亿美元,几乎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损失(28.9亿美元)。

  自去年10月底以来,在围绕其交付和中国工厂的一系列积极消息推动下,特斯拉股价一路上涨。自去年12月初以来,苹果股价累计上涨了19%,至少有10位分析师上调了该股的目标价,原因是对该公司的增长持乐观态度。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做空 股票 苹果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