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长敦促苹果等科技公司配合执法部门工作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 姆努钦周三表示,苹果公司以及其他科技公司应与美国调查人员加强合作,为调查上月在佛罗里达海军基地发生的致命枪击事件提供便利。

  本周二,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抨击了苹果拒绝为刑事调查解锁手机的行为,而苹果在贸易问题上曾得益于联邦政府的帮助。

  美国联邦调查局正试图解锁两部iPhone手机,这些手机牵涉到一名沙特空军军官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Pensacola)海军基地枪击三名美国人的刑事案件。司法部长威廉 巴尔(William Barr)也在本周呼吁苹果公司为这一案件的调查提供帮助。

  政府部门对苹果公司的要求再次引起了人们对数字时代隐私问题的关注,苹果及其竞争对手都辩称,强大的加密措施保护了用户的隐私。执法人员则对此予以了驳斥,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的隐私保护将会导致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姆努钦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理解总统的观点,我们的科技公司应与执法部门展开合作,这至关重要。" 姆努钦后来在白宫对记者说,他尚未和苹果讨论过这个问题,手头也没有更多具体情况。"我知道苹果过去曾在执法问题上合作过,我希望他们将继续合作。"

  苹果表示,它已经提供了其他数据来帮助彭萨科拉案的调查人员,但因为没有建立所谓的"后门",它没有办法访问实际设备上存储的加密数据。

关键词阅读:苹果 科技公司 执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