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市场对美伊冲突风险认识不足

  金融界美股讯 美股飙升至历史新高,美股与伊朗的冲突似乎已经过去。但摩根大通警告称,中东的紧张局势仍在继续,并可能很快达到沸点。

  摩根大通宏观量化和衍生品策略全球负责人Marko Kolanovic在周三给客户的报告中说:“我们对未来的展望已发生重大变化,即中东出现了新的地缘政治尾部风险。我们认为,这种风险被市场低估了,需要进行对冲。”

  在美国于1月2日发动空袭杀害了伊朗最高指挥官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后,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随后伊朗于1月7日采取报复行动,向驻守美军的伊拉克多个基地发射导弹。

  市场闻讯一度下挫,原油价格走高,因华尔街正考虑伊朗是否将目标对准石油丰富的地区。

  但是美股此后迅速反弹,随后飙升至历史新高,而原油则在截至1月10日的当周跌幅超过6%,为自7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因原油供应中断的威胁逐渐减弱。

  尽管伊朗紧张局势似乎已经有所缓和,但Kolanovic认为根本问题并未解决,这意味着风险并未消除,反而推动美国和伊朗的“进一步冲突”。

  鉴于美国正在进行大选,Kolanovic表示,由于动荡和石油价格上涨可能会助推外交政策的决定,伊朗的持续报复可能会产生特别严重的影响。

  他说:“如果冲突在选举年内升级,导致市场动荡,而美国的盟国减少,则特朗普更有可能接受类似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的和解,”他补充说,“在美国大选之际,冲突升级的风险很高,而目前市场并未对任何重大风险进行定价”。

关键词阅读:美股 摩根大通 伊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