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卡普兰:负利率在美国不会有效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上发表讲话称,负利率并没有帮助那些已经尝试过的市场增长,如果在美国使用,则会适得其反。

  卡普兰称,负利率表明央行官员们试图做太多事情。我完全不相信它们对经济增长有所帮助。我认为他们已经破坏了金融系统。

  “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增长2%至2.25%,与2019年的增长率相似,”卡普兰说道。

  卡普兰补充道,“贸易协议将帮助经济增长,而能源行业则将拖累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

  此外,卡普兰还表示,除非移民政策改变,否则“劳动力增长将缓慢”,这将限制GDP增长。

  “除非我们找到让经济增长更快的方法,否则我们将长期处于低利率状态,”卡普兰说道。

  注:卡普兰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拥有货币政策投票权。

关键词阅读:负利率 美联储 美国经济 GDP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