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普兰:美联储扩大资产负债表推动风险资产价格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美联储的低利率、认为未来加息门槛高以及资产负债表扩大在助力抬高资产价格。

  “这三项举动全都促使风险资产估值高企,”卡普兰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应对此保持敏感。”

  卡普兰的观点与许多美联储官员形成对比。美联储官员坚称美联储重启资产购买是一项技术变革,对资产价格的价值影响微乎其微。

  “我个人认为这对风险资产有一定影响,”卡普兰说道。“当我们购买国库券并注入更多的流动性时,这是量化宽松的衍生形式;会影响风险资产。这就是为什么我说资产负债表的增长不是免费的。是有代价的。”

  卡普兰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拥有货币政策投票权,他呼吁美联储对扩大资产负债表保持谨慎。

  “我认为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做了我们需要做的事情。但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要制定一个逐步退出、放慢资产负债表增长的计划,并对其加以沟通,”卡普兰说道。

  他补充道,美国今年的大选不会影响自己对未来利率变化的支持或反对。目前预测不会有政策变化,但“我们必须采取适合美国经济的措施。”

  卡普兰预计今年消费者支出将支持美国增长,贸易协定减少了企业的不确定性,有可能助力企业支出。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资产负债表 风险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