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改变经济数据发布方式 使华尔街陷入算法大战

  金融界美股讯 金融市场的运行脚步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节奏,因此美国政府可能改变经济数据发布方式正令华尔街思考其中的影响。

  目前,包括彭博新闻社在内的记者,能提前获取联邦政府所公布的经济数据,但必须在商定的时间才能发布。

  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可能在劳工部停止这个做法,而该部门发布的数据包括重中之重的月度非农就业报告。尽管可能发生这种变化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前任政府认为从安全角度来看,这种设置存在风险,并指出提供安全和人员的成本很高。

  数据发布方式的变动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后果。如果政府数据仅在发布时于其网站上提供,则可能产生类似赢家通吃的情况。这是因为网站是建立在先进先出的通信协议之上的。谁最快对该站点进行ping操作就能首先获取信息,这意味着一家交易机构可能比其他任何人都更早获得了会导致市场波动的信息,从而确保了交易的成功。

  锁定机制

  在当前设置下,彭博新闻社、路透社和其它获得认可的媒体组织将参与锁定过程。他们被允许进入一个房间,与外界的联系被切断,并获取重要的经济数据。但是在指定的时间,那些新闻工作者可以同时将结果提供给他们的读者--可以说形成了一个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

  在过去的近40年中,锁定机制一直是美国媒体的主流手段,这是政府法规所允许但不是必需的安排。它们的设计目的是使记者有时间消化市场动态数据,并确保在发布给公众之前它们是准确的。英国和加拿大的统计机构和中央银行使用类似的程序。

关键词阅读:美政府 经济数据 华尔街 算法大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