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交易部门靓丽答卷未能驱散10亿美元诉讼费阴影

  在接近就1MDB丑闻达成和解之际,10.9亿美元诉讼相关费用给高盛交易业务重振旗鼓的一个季度蒙上一层阴影。

  周三发布的财报显示,尽管固定收益营收有着增长63%的不俗表现,但因高盛将诉讼拨备增加到四年来最高水平,第四季度利润仍然下降24%,不及分析师预期。这也是该公司的新财报结构首次亮相。

  高盛季度财报其他要点包括,净利润下降24%,至19.2亿美元,合每股盈余4.69美元。全年总体营收下降0.2%,至365亿美元。四季度信贷损失拨备增长51%,至3.36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2019年投资银行业务营收同比下降7%至76亿美元。

  作为高盛最大部门,交易部门业绩受固定收益业务提振超出了一些分析师的预期。该部门业绩包括与咨询和承销业务有关的衍生品,这些衍生品过去是记入投行部门财报。

  摩根大通周二公布的业绩给全行业设下了高标准,交易部门超出预期10亿美元。美国银行周三也交出靓丽答卷,交易收入增长13%,同样优于预期。投资者之前就预期业内最大几家的交易部门将从2018年底的糟糕表现中回暖,这些大银行目前为止不负众望。

  高盛修改财报结构是为回应提高透明度的诉求,更加清晰展现公司的盈利方式。该公司取消了所谓的投资和贷款报告条线,这通常是市场上升时期最赚钱的业务,但也引起了人们对透明度的抱怨。

关键词阅读:高盛 诉讼费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