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出炉!波音坠入深渊 恐拉美国经济一同陪葬?

  根据该公司网站周二发布的数据,这家美国航空巨头去年仅交付了380架飞机,还不到空中客车863架的一半。波音在与空中客车的竞争中遭遇45年来最大挫败。

  波音坠入深渊的速度,似乎堪比那一架架坠落的波音737 Max客机。

  根据该公司网站周二发布的数据,这家美国航空巨头去年仅交付了380架飞机,还不到空中客车863架的一半。波音在与空中客车的竞争中遭遇45年来最大挫败。

  此外,报告还显示,2019年波音公司的商业飞机订单取消量超过了购买量。这样的情况也是波音公司三十年来首次出现。

  波音公司破纪录的挫败突显了737 Max危机的严重性,在该机型两次空难事故导致346人丧生之后,全球监管机构于2019年3月对该机型发出禁飞令,并要求波音停止该飞机的交付。

  目前禁飞令的解禁还遥遥无期,后续赔偿未知将有多大。与此同时,被波音寄予厚望的新型宽体客机777X机型在2019年9月测试时出现故障,导致该机型的订单量也出现下降。

  过去这一年,波音业绩无比惨淡,也从侧面凸显竞争对手的辉煌。老对手空客在2019全年获得创纪录的成绩。空客日前披露2019年共向99家客户交付863架民用飞机,比2018年增长了8%。空中客车交付数量连续17年取得增长,生产逐步过渡到全部NEO机型,截至2019年底空中客车共交付173架宽体飞机,创造年度交付最高纪录。

  ☆波音危机恐拉美国经济一同陪葬?

  不少业内人士指出,波音的此轮危机很可能将拉美国经济一同“陪葬”。

  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周日表示,波音公司的困境预计将使美国2020年的经济增长率减少0.5个百分点。

  姆努钦周日在接受福斯新闻(Fox News)的Sunday Morning Futures采访时表示,“毫无疑问,波音的情况将减缓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他说,“波音是最大的出口商之一,由于波音737 MAX事件,我认为这可能会对今年GDP造成多达50个基点的影响。”

  在经济增长方面,姆努钦说:“我们预计今年增长将达到2.5%至3%,正如我所说,由于波音数据的调整,可能增长更接近2.5%。”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波音宣称不会因为此事进行任何形式上的裁员,但波音停飞停产所带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今年年初开始就已经爆发了。

  据观察者网1月12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737 Max飞机的主要供货商精灵系统航空公司(Spirit AeroSystems)宣布,由于该型飞机停产,该公司将在堪萨斯州威奇托市的工厂裁员2800人。数据显示,该公司位于美国堪萨斯州威奇托市的总部约有15000名员工,因此此次裁员规模相当于其总部员工数的18.67%。

  而且裁员还只是刚刚开始,因为精灵系统航空公司还准备在1月晚些时候继续在其他城市的工厂进行小规模裁员。其实自去年波音减产737 MAX开始,波音的一些供应商就或多或少地受到影响,但这还是第一次因为波音停产的大型裁员。

  毕竟减产只是减少订单,而停产却是停止供货,两者影响大不同,就连美国巨头企业通用电气也波音停产现金流减少了约14亿美元,因为通用电气是为波音生产发动机,除此之外,约1.4万家供应商、相关航空公司、旅游公司等都将受到波音停产的影响。

  这么多家供应商和航空公司受影响,那么美国经济自然也逃不了。

  ☆新官上任能否力挽狂澜?

  为挽救跌入谷底的波音,1月13日开始就任波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戴维·卡尔霍恩对外表示,在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头几天到几周内,他将密切听取员工、客户、合作伙伴和监管机构的意见,以确保了解相关期望,并逐步实现。他还制定了制定了2020年的首要任务:

  一是使737 MAX恢复安全服务。戴维·卡尔霍恩表示,这必须是波音的主要重点。这包括跟随监管机构的领导,并与其合作,以确保监管机构对飞机和波音的工作完全满意,以便波音能够继续履行对客户的承诺。

  二是重建信任。戴维·卡尔霍恩指出,“许多股东对我们感到失望,因此修复这些重要关系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将通过重建透明度甚至超预期来做到这一点。我们将适当、迫切和尊重地倾听,寻求反馈并做出回应。”

  三是聚焦价值观。戴维·卡尔霍恩指出,“每天,我们将致力于共同的价值观,同时进一步加强我们的文化。您的声音对此很重要。我们将营造一个包容性的环境,该环境应包括监督和问责制,并将安全、质量和诚信放在首位。”

  四是卓越运营。戴维·卡尔霍恩指出,“卓越运营是我们携手为客户提供安全产品和服务,同时不断提高质量指标的方式。这需要一种有针对性的方法,我们所有人都需要找到机会以确保我们致力于最重要的事情,我们所有人都对此负责。”

  五是维持生产状况。戴维·卡尔霍恩表示,将继续采取措施维持现有供应链和员工专业知识,以便在重新开始生产并提高生产率时保证安全、智能和最高质量标准。

  六是投资未来。戴维·卡尔霍恩表示,波音的市场在增长,客户需求在不断发展,竞争在不断加剧,技术也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因此,波音必须不断创新才能成功。“我们将继续投资于我们的全球劳动力以及新的流程和技术,这将帮助我们在定义航空航天的未来时变得更加安全高效。”他表示,这项工作包括为CST-100 Starliner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做准备,777X和737 MAX 10的首次飞行,全球服务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以及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合作关系的敲定。

关键词阅读:波音 美国经济 经济增长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