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AAPL.US)2亿美元收购AI初创公司Xnor.ai,看中其边缘计算能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16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AAPL.US)近日以大约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AI初创公司Xnor.ai,后者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研究低功耗设备的人工智能(AI)技术公司。

  消息人士指出,苹果可能会将Xnor的技术整合到未来的iPhone机型中,改进Siri以及其他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任务,或者用于苹果为应用程序开发者提供核心边缘计算能力。

  根据领英的数据,Xnor成立于2017年,是从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分拆出来的,该研究所是微软(Microsoft)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创建的一个研究实验室。

  这家初创企业的专长是在计算资源较少的设备上运行其软件,而非在功能强大的计算机云集的数据中心,其产品可以在智能手机、摄像头、无人机甚至嵌入式低功耗移动cpu等设备上运行。

  值得注意的是,在福布斯所列的美国最有前途的人工智能公司名单上,Xnor排名第44位。他们称Xnor具备非常优秀的边缘计算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