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暂停接收25架波音(BA.US)737MAX客机,因该机型至今仍未能复飞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波音(BA.US)公布三十多年来首次出现订单取消量超过购买量仅一天后,马来西亚航空表示暂停接收原定于2020年交付的波音737MAX客机。

  马来西亚航空今日(1月15日)表示,已暂停接收25架波音737MAX飞机,原因是该系列客机此前发生两起致命空难后遭到停飞,并一直推迟恢复服务。

  据悉,该航空公司原定于2020年7月接收首架737MAX客机。关于该公司订购的25架飞机中有多少架将于2020年交付,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并未置评。

  分析人士称,像马航这样资金紧张的航空公司,可能会利用737MAX客机遭停飞的机会,与波音公司协商调整订单。

  此前,挪威穿梭航空2019年表示,其位于都柏林的租赁子公司已与波音公司达成协议,推迟交付原定于2020年和2021年交付的14架波音737MAX客机。维珍澳大利亚控股有限公司也推迟了其737MAX客机的交付时间。

  此外,波音14日公布,2019年波音交付量同比下降53%至380架,不到竞争对手空客公司的一半,为11年来最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