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人被拘留 裁员千人的美利车金融或由宜信接手

  据报道,继创始人被拘留、公司停止运营、裁员数千人后,近日“美利车金融事件”有了一些新进展。

  据美利车金融内部人士透露,在经历股东多轮商讨后,最终将由宜信来接手美利车金融,“宜信将作为大股东牵头成立一个新的公司,其他部分股东跟投,美利剩下的员工将去新公司面试,薪资会重谈,现有留下的人不一定最终都会留下。”

  天眼查数据显示,美利车金融的运营主体为力蕴汽车咨询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2014年9月,注册资本为10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胥文,经营范围包括汽车咨询服务,汽车零配件的销售,汽车销售,汽车租赁,二手车经纪,二手车销售等,该公司由中国华昌租赁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据了解,美利金融曾于2015年9月上线了P2P网贷平台”美利金融”,该平台运营10个月后宣布清盘退出。如今的美利金融旗下有两家全资子公司——美利车金融、有用分期,主营二手车汽车金融和消费金融业务。2019年10月31日,美利车金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书,拟登陆纽交所,计划募资至多1亿美元,股票代码"ML",剑指中国二手车金融第一股。据招股书显示,2018年美利车金融总营收16.564亿元,同比增长91.1%,净利润3.185亿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汽车融资余额219亿元。

  “美利车金融事件”时间线:

  2019年11月11日 美利金融武昌分公司、美利金融北京总部被警方调查,传创始人刘雁南已被拘留;

  2019年11月20日 美利车金融回应调查风波,由关联公司“有用分期”引发;

  2019年12月4日 新希望集团派出应急运营小组进驻美利车金融,负责人为前优信CSO井文兵;

  2020年1月2日 美利车金融内部下发“裁员”邮件,5000多员工将只剩150人;

  2020年1月6日 传新希望集团将从美利车金融退股;

  2020年1月13日 针对美利内部“乐享计划”理财产品无法兑付问题,已有员工向北京市朝阳区经侦大队和北京市昌平区经侦大队报案;

  2020年1月15日 宜信将牵头成立新公司,接管美利车金融。

关键词阅读:美利车金融 宜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