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债务突破253万亿美元 再创纪录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国际金融协会(IIF)在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中称,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债务与其总产出之比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达到逾322%,并且全球债务将进一步上升。

  截至9月底,全球债务总额接近创纪录的253万亿美元,主要是受到政府和非金融企业借款增加的推动。这比2019年第二季度末的250.9万亿美元有所增加。

  国际金融协会在报告中指出,“在低利率和宽松金融环境的刺激下,我们估计,全球债务总额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超过257万亿美元,主要驱动因素是非金融企业的债务。”该组织是为应对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债务危机而成立的。

  全球各国创历史新低的利率水平让企业、个人和政府更容易以更具吸引力的方式借入资金,从而导致债务激增。

  但是,借贷规模越大,在任何可能出现压力的经济环境中,个人、企业和政府违约的风险就越大。

  国际金融协会指出,就政府债务而言,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债务在2019年第三季度创下历史新高。

关键词阅读:全球债务 美元 记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