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分析师:三个月翻番后特斯拉未来仍将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 特斯拉股价的上涨走势让多头们感到高兴,让空头们感到困惑,让其他所有人都感到惊讶。这家电动汽车先驱的股价周一飙升至500美元关口上方,报收于将近525美元,涨幅超过9%。截至周二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2.49%至537.92美元。

  现在看来,这种涨势似乎是势不可挡的。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24%以上,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更是已经上涨了将近110%。对特斯拉股票估值持怀疑态度的投资者将这种大幅上涨归因于轧空。当通过卖空一只股票来押注于其价格下跌的看跌投资者争先恐后地一次性回补押注时,这种情况就会发生,从而推升其股价,而发生这种情况的背景通常都是此前有利好消息传出。

  这是对最近特斯拉股价上涨的一种解释,但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特斯拉的股票而言,股市行动可能是理性的。是真正的利润——而不是市场对特斯拉将可盈利的希望——催化了特斯拉股价最近的上涨势头。

  特斯拉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盈利超出预期,随后其股价就开始一路上涨。在2019年10月下旬公布第三季度财务业绩之前,特斯拉的股价约为每股250美元。而时至今日,华尔街分析师正在建模预测特斯拉将可在2020年中实现更高的利润。自去年10月份以来,分析师已经将特斯拉的2020年每股收益预期从不到4美元上调到了6.64美元左右,提高了66%。

  然而,特斯拉股价的上涨速度甚至比分析师上调盈利预期的速度还要快,因此该股的市盈率正在扩大。按2020年的预期每股收益计算,特斯拉的预期市盈率约为72倍,远高于标普500指数成分股18到19倍的平均市盈率。相比之下,同为汽车制造商的通用汽车的2020年预期市盈率仅为6倍。

  特斯拉将不得不继续盈利,才能保持这种股价上涨势头。但是,至少现在有市盈率指标可以用来权衡考量这只股票。就在不久之前,投资者还在押注于特斯拉能够实现盈利的希望,而不是由于该公司实际实现盈利而看好这只股票。

  举例来说,优步的市值在去年夏天达到了峰值,当时其市值高达800亿美元左右,而彼时特斯拉的市值约为400亿美元。优步在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时可以说是炙手可热,计划颠覆传统的汽车市场。然而,优步近期并没有实现盈利的希望。华尔街分析师目前预计,这家打车服务巨头2020年的每股亏损将会达到2.35美元左右。

  自去年夏天以来,华尔街开始反感尚未实现盈利的公司。自那时起以来,优步的市值已经缩水了将近30%,而同期特斯拉的市值则大幅飙升。

  特斯拉股价上涨所带来的结果是,空头们肯定会感到沮丧。尽管如此,该股仍被严重做空,其卖空股份总额高达超过2500万股,相当于特斯拉在外流通股票总量的18%以上,大致相当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分股平均卖空股份比重的八九倍。

  展望未来,特斯拉2020年的重头戏将是Model Y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首次亮相。这种车型比Model X小,就车辆大小而言可以说是最合适的。在2019年中,美国人总共购买了大约800万辆SUV。其中,丰田RAV-4、本田CRV和日产Rogue是美国最畅销的SUV。

  Model Y车型预计将与宝马展开竞争,后者去年在美国市场上总共卖出了大约7万辆X3紧凑型SUV。

  特斯拉多头正在热切期盼Model Y车型及其销售表现,空头则将继续舔舐自己的伤口。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