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C.US)Q4净利润同比增长16%至50亿美元,2019年全年营收743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C.US)于周二美股盘前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净利润5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3亿美元,同比增长16%,主要受营收增长和实际税率降低所推动。

  营收18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71亿美元,同比增长7.6%。

  摊薄每股收益2.15美元,上年同期为1.64美元,同比增长31%,主要是由于摊薄后流通股减少10%,以及净利润的增长。

  回购6900万股普通股,全年回购2.64亿股普通股。

  向普通股股东返还了62亿美元资本,全年返还223亿美元。

  运营支出105亿美元,同比增长6%,反映了更高的薪酬相关支出,以及对特许经营业务的持续投资。信贷成本22亿美元,同比增长15%。

  机构客户部(ICG)和全球消费者部(GCB)业绩强劲。其中GCB营收同比增长5%至85亿美元,ICG营收同比增长10%至94亿美元。

  2019年全年,花旗营收为74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29亿美元;净利润194亿美元,上年同期180亿美元。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Michael Corbat表示:“第四季度净利润50亿美元,标志着2019年有个强劲的收场。普通股的全年回报率超过12%,高于我们的目标。因客户参与度良好,推动了产品和地区的均衡增长,贷款和存款已连续16个季度录得增长。投行业务持续获得市场份额。到2019年底,我们的普通股一级资本比率为11.7%,有望实现在三年内向股东返还600亿美元以上资本的承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