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燃煤电厂关门潮加剧 特朗普能否兑现诺言?

  北京时间1月14日讯,根据美国联邦政府的数据,尽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努力扶持燃煤电厂,但美国的燃煤电厂在2019年还是以有记录以来第二快的速度关闭。

  数据显示,美国能源情报署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电力公司已淘汰或转换了约1.51万兆瓦的燃煤发电,足以为约1500万户家庭提供电力。这仅次于2015年美国总统奥巴马执政期间关停的创纪录的1.93万兆瓦。

  用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发电取代煤炭发电,在过去五年中有四年减少了美国的碳排放总量。天然气的排放量约为煤炭的一半,而煤炭是导致全球变暖的罪魁祸首。

  由于来自廉价而丰富的天然气、得到补贴的太阳能和风能的竞争,以及公众对煤炭对气候变化的贡献的日益担忧,煤炭行业10年来一直在急剧下滑。

  特朗普淡化了气候变化威胁,并试图重振煤炭行业,以兑现对西弗吉尼亚和怀俄明等产煤州选民的承诺,主要是通过取消奥巴马时代的环境保护措施。

  尽管如此,自2017年上台以来,估计已有3.9万兆瓦的燃煤电厂关闭。

  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特朗普执政的头四年(2017-2020年)将关闭更多的燃煤电厂——估计有46600兆瓦——比奥巴马的第二任期(2013-2016年)约43100兆瓦关闭更多。

  上周,由于科罗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都在追求削减碳排放的宏伟目标,三个州的发电与输电公司宣布,将加速关闭位于科罗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两座燃煤发电厂。

  根据独立研究机构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的估计,2019年,美国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排放下降了2.1%,燃煤发电量下降了18%,降至197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荣鼎咨询表示,由于许多剩余的设施在商业上具有竞争力,进一步大幅削减煤炭退役项目的排放将更难实现。

关键词阅读:美国 特朗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