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敦促欧洲央行官员对战略评估保持沉默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汀-拉加德已致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要求他们在1月23日正式宣布该机构即将进行的战略评估及其参数之前,不要进行公开讨论。

  知情人士说,拉加德在致管理委员会成员的信中提出了上述要求,在信中她还说他们将提前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以便他们有时间审议所有议题。他们没有透露此信是今年还是去年12月份发送的。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置评。

  这封信可能反映出这位行长希望防止对战略评估的辩论--这是自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失控局面。这表明她可能会采取措施维持管理委员会成员在交流方面的纪律,这与她以前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角色相呼应。在IMF中,她因管理严格而声名远扬。

  最近几周,关于欧洲央行评估应研究什么的观点激增。主题包括通胀率保持低水平之谜,价格稳定目标可能发生的变化以及一些人眼中视为潜在分心之事的问题,例如气候变化和数字货币。

  就在上周,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应该采取对称的通胀目标。荷兰央行行长诺特(Klaas Knot)则多次呼吁制定一个目标区间,从而使决策者在实现目标时有一定的灵活性。

  新管理委员会成员伊莎贝尔-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暗示她希望明确通胀目标,而且似乎“最初并未将其理解为对称的”。

  另一方面,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暗示他认为无需修改目前的“低于但接近2%”的目标。

  拉加德在上个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计划在1月份开始评估进程,并且此次评估应该“彻底而不留死角”。她一直持有欧洲央行应尽力帮助应对气候变化的观点。这引发一些决策者的嘀咕,他们认为央行必须注意不要失去对物价稳定这一主要任务的关注。

  管理委员会将在周四进入为期一周的静默期,然后于1月22日至23日开会以制定利率政策,评估货币刺激并辩论此次战略评估工作。如果拉加德如愿以偿,那么她将能够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一个可能会彻底改变欧洲央行运作方式的进程正式启动。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