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更新充电计费政策:空调和取暖也要收费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已更新其超级充电站(Supercharger)的计费政策。车主在充电时,除了要支付充电费用外,可能还要支付其他用电成本,如HVAC(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系统和电池加热器等。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都是免费使用的。或者说,使用费用都包括在车辆价格中。但在过去的两年中,特斯拉开始转向付费使用模式,以资助其充电网络的增长。

  上周末,特斯拉向员工发送了一份备忘录,称公司正在更新对车主使用超级充电站计费的计算方法,准备计入用户使用的所有电量。

  特斯拉称:“用来计算车主使用超级充电站的费用的方法已经更新。在使用期间,车主还将为HVAC系统、电池加热器和其他项目消耗的电量付费。而之前,车主只需为电池充电所消耗的电量付费。”

  特斯拉表示,新的计费方法能够更准确地反映出特斯拉为客户提供的价值,以及特斯拉汽车充电产生的成本。特斯拉话预计,在“极端气候”条件下,车主在充电过程中的能耗可能会相差10千瓦时到25千瓦时。

  特斯拉在备忘录中称:“如果车主在充电过程中使用某些比较耗能的功能,如空调和供暖等,其用电量会显著增加。这种情况在极端气候下更有可能出现。与之前相比,极端气候条件下计费的电量可能会增加10千瓦时至25千瓦时。”

  当然,这仅适用于特斯拉能够按千瓦时对充电时段进行收费的地区。在部分市场,相关法规要求特斯拉按充电时长来收费。

  对此,有分析人士称,事实上这看起来像是特斯拉一开始的疏忽。对一次充电过程中的总用电量收费是公平的,而不仅仅是电池组充电所用的电量,因为特斯拉同时支付了这两项费用。

  但是,希望特斯拉能有更清晰的方法来准确计算充电时段及其成本。因为之前已经有用户投诉称,特斯拉错误地向他们收取了充电时段的费用。此次增加额外费用后,可能给车主造成更多困惑。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计费 车主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