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浮现降息可能 最新数据暗示经济萎缩

  金融界美股讯 马克·卡尼在英国央行行长任上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可能会颇受瞩目,因为突然之间出现了降息的可能。

  上周,英国央行官员讲话暗示他们的立场比预期更为平衡,让投资者和经济学家备感惊讶。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11月萎缩,进一步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前景的悲观看法,使人怀疑第四季度整体而言可能也没有增长。

  英镑在GDP数据公布后一度下跌0.8%,截至伦敦时间13:37兑美元低于1.30美元。货币市场现在预期本月降息几率为50%,高于上周五的25%。

  英国央行将于1月30日公布政策决定,届时将发布对经济增速和通胀形势的最新预测。央行还将公布对经济供给侧的年度评估,其中包括对脱离欧盟带来的供给侧冲击程度的分析。

  这将是卡尼在3月卸任前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将接替他的行长职位。

  英国央行有九名决策者,利率决定取决于票数多寡。迈克尔 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和哈斯克尔(Jonathan Haskel)自从11月以来一直主张降息,只需要再有三名委员支持就可以做出决定。

  他们的主张或许不无通过的可能。过去一周里,邓雷罗(Silvana Tenreyro)称,若围绕未来贸易安排的不确定性或全球经济增长缓慢继续给经济带来压力,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支持降息。

  弗利葛(Gertjan Vlieghe)周末接受采访时表现得更紧迫,称他需要看到数据有显著改善,能证明有理由在决定降息前观望更长时间。

  关键一票可能握在卡尼手中。他在上周表示理解加码刺激措施的主张。

  剩下四个成员,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坎利夫(Jon Cunliffe)、戴夫·拉姆斯登(Dave Ramsden)和安迪-霍尔丹(Andy Haldane)均在12月支持维持政策不变,并且近期未发表任何公开言论。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萎缩 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