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战术看空30年期美国国债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大通的杰伊-巴里(Jay Barry)等策略师在1月10日的报告中表示,与驱动因素相比,美国国债价格偏高,过去估值出现此种程度的错位时,收益率往往会走高。

  他们建议在30年期国债的当前水平减持久期,这是曲线上最有吸引力的期限。

  按照摩根大通的公允价值估计,10年期收益率偏高近20个基点,比该模型的标准差高一倍以上;在先前出现类似情况时,“有很强的回归均值的倾向”。

  同时,美联储似乎给进一步放松政策设定了较高的门槛,然而市场仍然认为年底前将会有政策宽松。

  最后,根据摩根大通美债客户调查,“投资者目前并不持有太多风险资产”,暗示持仓情况短期内不妨碍收益率走高。

  30年期收益率周一报2.30%,从1月2日的高点2.42%有所下跌。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美国国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