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据悉与亿万富翁Stroll、吉利就融资洽商

  金融界美股讯 知情人士称,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 Lagonda Global Holdings Plc)正在为筹集新资金做最后的努力,亿万富翁Lawrence Stroll最接近承诺入股这家苦苦挣扎的英国豪华车生产商。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位加拿大投资人、一级方程式车队Racing Point的所有者正就注资约2亿英镑(2.6亿美元)进行深入的讨论,这将是这家汽车制造商增资的一部分。知情人士以谈判未对外公开为由要求匿名。

  此外,知情人士说,中国大亨李书福的吉利集团就可能投资阿斯顿·马丁进行了初步讨论。吉利控股瑞典的沃尔沃,英国的路特斯(Lotus),并持有戴姆勒的少数股权。知情人士称,吉利主要对技术共享交易感兴趣,这样的交易可能令路特斯等业务受益。

  阿斯顿·马丁上周的盈利警告凸显出这家汽车生产商迫切需要获得新的投资者,以帮助其减少债务并为DBX运动型多用途车的生产融资。售价18.9万美元的DBX是阿斯顿·马丁重整计划的核心,该计划包括到2023年将年产量翻一番,达到14,000辆。阿斯顿·马丁已接到该车型1,800个订单,满足了其获得后续1亿美元贷款的条件。

  “我们仍在与潜在的战略投资者进行讨论,以建立更长期的关系,而这些关系可能涉及也可能不涉及股权投资,”阿斯顿·马丁周末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声明中说。

  Racing Point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在工作时间以外寻求评论的请求。记者无法联系到吉利发言人置评。

  知情人士称,与各种投资者进行的商谈可能不会带来交易,任何股权出售的规模都可能改变。

  阿斯顿·马丁的股票过去12个月跌了超过60%。在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吉利可能进行投资之后,其英镑债券上周五跳涨。Sky News周末报道称,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可能入股阿斯顿·马丁。

关键词阅读:阿斯顿·马丁 吉利控股 融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