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预期收益疲软 分析师称没有利润支撑市场表现

  华尔街股市上周飙升至历史新高,部分反映出宏观局势的转好。尽管前三季度利润增长乏力,但标普500指数在2019年仍上涨29%,投资者急切地想知道这是否会提振企业盈利的增长。

  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四季度收益预计将同比下降0.6%这将是2019年的连续第二个季度收益下降,甚至会出现利润衰退,上一次利润衰退发生在2015年至2016年。不过,2020年的收益预计将增长10%左右,策略师们说,要维持华尔街的涨势,增长是必需的。

  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Rourke表示,“如果对2020年的展望与2019年类似,那么可能会触及投资人暂停投资的临界点。”

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等大型银行将在本周开始第四季度的财报季。

  上周,半导体行业领头羊微芯技术(Microchip)公司表示,除非美国经济出现任何负面发展,否则该公司认为第四季度是其经历的低迷期的底部。”这推动费城半导体指数上周上涨0.7%,去年该指数曾飙升60%。

  如果多数公司的业绩最终都好于分析师的预期,标普500指数第四季度可能会出现小幅上涨。尽管如此,此前股市的强劲表现,已经拉高了市盈率。

  芝加哥Cresset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林表示:“我们最好在进入2020年的时候,在收益方面领先一步,因为去年的收益肯定不多。考虑到今年我们的市盈率不会大幅增长,我们将需要改善前景。”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相当于未来12个月预期收益的18倍,这一预期市盈率高于10月初的16倍和2018年底的14倍。标普500科技板块在过去12个月飙升50%后,市盈率从10月初的19倍升至21倍以上。

  “我们仍然没有利润来支撑市场最近的表现。但如果有更多的芯片公司站出来说情况正在好转,那将是非常利好的,”亚特兰大思纬信托专门研究科技股的投资组合经理丹尼尔摩根(Daniel Morgan)说。

  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的资本支出同比仅增长3.3%,远低于2018年的增幅,这得益于美国的减税计划。

关键词阅读:财报季 市盈率 预期收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