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展望:2020年大选将拉开帷幕 美股将迎更多震荡

  美国股市在经历了贸易摩擦、疲弱企业财报、还有现在的美国-伊朗冲突后,又面临一个新的障碍:2020年美国大选。

  民主党总统提名初选2月初将在爱荷华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登场,投资人最快届时会迎来选举给股市带来的更多波动。周二民主党将举行总统初选辩论,届时将有线索显示哪些候选人具备进入下月初选的实力。

  如果一个激进的候选人取得几场初选胜利,或看似对市场更加友好的温和派候选人未能获得太多支持,比如前副总统拜登,都可能引发股市回落。

  如果民主党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选出候选人,市场可能面临数月的政治不确定性。这个候选人将在11月大选前与现任总统特朗普展开一场苦战。

  “投资者可能在场外观望,等待选情进一步明朗,”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驻波士顿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说。

  “投资者想要观望,特别是在市场去年表现坚挺之后,我觉得这不足为奇,”Arone说。

  标普500指数.SPX继去年上扬约29%之后,仍然保持攀升势头。

  一些投资者仍然相信,美股回调的时机已经成熟。

  “国内即将迎来初选,这将成为市场波动的一个原因,”纽约梅隆银行投资管理(BNY Mellon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师Alicia Levine说,“我认为过不久投资者将以此为借口,给市场降降温,把市场中的泡沫挤掉一些,这取决于一定的初选结果。”

  Levine称选举是“潜伏的问题”,因为股市预期会出现有利于市场的结果。

  投资者表示,他们在考量对股市而言总体相对有利的情形。其中包括特朗普获得连任,以及拜登或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 彭博)这些似乎比较温和的民主党候选人获胜。

  但如果美国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或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初选中表现出色,股市可能下跌。外界认为这两位更可能推动加强对医疗和科技领域的监管以及开征财富税。

  “拜登和其他温和派被激进派超过的程度越大,我认为市场就会逐渐开始预期更多的不利因素,”法盛投资管理的首席市场策略师Dave Lafferty表示。

  医疗保健类股去年承压,因担忧沃伦和桑德斯会推行政府管理的“全民医保”(Medicare for All)。这种担忧现已有所减弱,但今年医疗保健可能会成为大选的一个焦点,另外还有科技、金融和能源。

  目前还没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热门人选,在3月3日“超级星期二”美国十几个州举行初选投票之前,可能都不清楚谁能成为特朗普的竞争对手。

  “不确定性从来都不利于股市,”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他补充称超级星期二之后,“你通常会知道谁会是候选人,但这次你很可能不会知道。”

  另一个因素是国会控制权。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掌控着参议院,民主党则把众议院控制权握在手中,投资者称相对来说这种“分裂”控制有利市场。

  但投资者表示,如果民主党在11月得势,使参议院的控制权也发生改变,那么股市可能受挫,因为若同一个政党掌控着总统大位和国会,则可能为重大政策改革铺平道路。

  “将引发市场最剧烈反应的结果是,有潜力控制国会的激进派民主党候选人胜出,”道富环球投资管理的Arone说,“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很低,但这是投资者最为担心的问题。”

关键词阅读:美股 大选 震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