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加大iPhone回收力度 但矿产需求有增无减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打算使用机器人拆解iPhone来回收和再利用矿物,以改变电子产品的回收方式。然而,全球电子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意味着制造商仍需要开采新的矿山。

  苹果称,公司希望成为无需依赖采矿业的“闭环”制造商,而机器人则是该计划的一部分。对于苹果的大胆目标,有些行业分析师认为,不太可能实现。

  在德州奥斯汀郊外一个不起眼的仓库里,苹果的Daisy机器人被用于拆解iPhone,以提取和回收包括锂在内的14种矿物。苹果已经在部分产品中使用可回收的铝、锡、钴和稀土,并计划在未来数年内使用更多可回收的矿物。

  Daisy机器人长不足20码,其拆除iPhone上的电池需要四个步骤,然后再弹出螺钉和模块,包括用于产生手机震动的触觉反馈监视器。接着,这些零部件会送至回收商,以提炼其中的矿物。Daisy可以每小时拆解200部iPhone。苹果表示,2017年,奥斯汀的机器人一共处理了100万部iPhone。

  公司的环境、政策和社会活动主管丽莎·杰克逊(Lisa Jackson)表示,苹果之所以选择iPhone作为Daisy拆解的首款产品,是因为iPhone广受欢迎。

  苹果也在考虑与电动汽车制造商在内的其他公司分享Daisy技术。不过也有人对Daisy的用途表示质疑,比如科技圈里就有不少人士认为Daisy更像是苹果公司的公关噱头。

  “他们以为自己可以回收全部的矿物质,但这几乎不可能,”iFixit首席执行官凯尔·韦恩斯(Kyle Wiens)说。iFixit是一家致力于维修而非丢弃iPhone和其他电子产品的公司。

  这或许也解释了为什么采矿公司有恃无恐。

  “苹果处于优势地位,因为他们有这个能力,”工业贸易组织国际采矿和金属委员会的主席汤姆·巴特勒(Tom Butler)说,“但不是人人都有能力效仿。”

  更多采矿业的高管还指出,电动汽车的日益普及,意味着市场对新开采矿物的需求会持续扩大,这一点苹果亦不否认。

  “我们并非要与采矿公司竞争,”苹果的丽莎·杰克逊说,“他们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

关键词阅读:iPhone 回收商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