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收到私有化要约 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溢价15%

  金融界网站1月12日讯 今日,以聚美CEO代表的买方集团向聚美优品发起了私有化要约,拟用每ADS(美国存托股份)20美元的价格购买买方集团尚未持有的股份,该要约价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溢价15%。这就意味着,如果私有化交易达成,将使该公司成为买方集团拥有的私人控股公司,聚美优品股东们将以不错的价格“解套”。

  近年来,美股小盘股平均收益逐年下滑、回报率偏低,流动性明显不及大盘股,这也是聚美股价持续低迷的原因之一。此前,聚美股东就曾因股价难涨,资金长期被套牢,在多个场合提及私有化建议,而私有化交易正可以满足股东以相对合理价格变现的诉求。

  自2014年上市以来,聚美股价就持续承压,几度拉升均未阻挡下滑态势,后续开展的多元化探索、拓宽投资渠道等努力也未在股票市场得到应有的反馈;据报道,聚美还曾两次发起最高1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也未真正扭转股价的下滑趋势。此次,以集团CEO为代表的买方集团发出私有化要约,一定程度上也是为让聚美股东们“解套”。

  其实,聚美在诸多新赛道已开始发力,投资共享充电宝、影视剧等诸多项目。但是,资本市场对短期收益的高要求,却成为其转型升级路上的一大牵绊。对聚美而言,私有化或许也是一件好事。

  若私有化交易达成,聚美将无需再应付资本市场对短期投资收益的高要求,在新业务投入和企业转型等方面或拥有更加灵活的决策权。

关键词阅读:聚美优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